close

一條街,兩個人相向而行。

 

他看不見她,因為他的目光鎖在他手上的那份合約,腦袋裡想著今日的行程。喔對了,現在要去轉角的咖啡店和哪個生意大戶見面。

 

她看見了他,因為現在的他和記憶裡的他,兩個都同樣令她心碎。

在年少,在快遺忘的時候。

 

 

一張長椅上,兩個人並肩而坐。

 

他的心裡一直有她,因為在那段叫青春的歲月開始他就很愛很愛她。

現在仍舊專一,不渝。

 

她的心裡沒有了他,因為她今天過了那條街看到從過去到現在愛過恨過的身影。

那個他,佔滿了她的思緒。

 

 

一個遙遠過去的記憶,兩個含淚的人。

 

他不喜歡她,他說:「我們太過年輕了,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」

「在未來、在我的生命,妳不是那個唯一的人。」

 

她不喜歡他,她說:「我已經有個無法割捨的背影在心中。」

一個我喜歡的人,一個喜歡我的人,我只能選擇一個放在心房。

 

他不喜歡他,無話可說。只因為她喜歡他,而他不喜歡她。

 

 

一段數不清的時間歷練, 摻雜半點複雜的喜歡,如今已經釀成了絲絲扣心的愛。

 

 

兩個世故的人,相遇在那一段回憶裡的那條街,轉角的那長椅上。

 

他看到了她和他。

 

他看到他對她眼底的深情,他看到她對他眼裡的不渝。

 

 

 

 

坐在她旁邊的他說:

 

「你會愛她嗎?

 

「不會。」

 

「但她很愛你,很久了。」

 

嘆了一口氣,他緩緩的從皮夾拿出一張泛黃的照片,裡頭青澀的笑意佔滿了那個嬌俏的女孩臉上。

 

那笑,一直活著的,一直鮮明的,在他的心裡燃燒。

 

「我心裡其實一直有個她,」不理會他和她突然遽大的雙眼,他繼續說:

 

「我和她都太過年輕,那一次,感情彼此都投入了太多。」

 

「所以當她離開的時候,我知道她會一直活在我的心中。」

 

「為什麼?因為我好愛她。

 

「就像你愛她,就像她愛我一樣。」

 

然後他走了,留下無語的他和她,坐在長椅上。

 

 

彷彿時間的洪流裡只剩下他和她兩個。

 

 

匆匆的流過,回憶,三個人都不再如當初的衝動。

 

有一天,他向她求婚。

 

她答應了。

 

直到婚後幾年美滿的生活,她突然對他說:

 

「直到他真正告訴我他心裡有個她的時候,我就知道我已經沒機會了。」

 

他無語,仔細聆聽。她又說:

 

「所以,過幾年後,我選擇了那個願意愛我的人,放在心裡。」

 

笑裡帶著一點滄桑,一點無奈。

 

沒人知道,喔,他其實可能會知道,她把淚收在心底,將笑留給以後的未來。

 

她還是很愛他,他知道;因為他愛她,所以他選擇讓她繼續愛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、她、他,三個人都不再年輕了。

 

他們沒有錯。

 

因為愛,沒有先來後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只有遲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smili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